咽喉癌同時頸部淋巴轉移     達文西手臂手術1次搞定

 一名59歲男性,長期抽菸與嚼檳榔病史兩個月來左側一直感覺喉嚨有異物卡卡的感覺合併疼痛,診所用藥一個多月無效,來院檢查後發現為左側第三期下咽癌合併頸部淋巴轉移,因為不想在頸部留下疤痕及希望保有吞嚥功能,於是進行達文西機器手臂輔助下咽癌切除併頸部淋巴廓清手術,出血量僅三十西西。術後一週即可進食流質食物,吞嚥功能完全保留,頸部無明顯手術疤痕。與過去傳統經由頸部切開的下咽癌切除手術不但出血量常超過一百西西頸部留下至少20公分明顯手術疤痕吞嚥功能受影響期間長達一個月甚至永久的情形相差甚遠。

(當然適用手術指達文西手臂系統可執行之手術種類及術後恢復狀況,會因個人的病情與身體狀況有所不同,請向您的主治醫師諮詢討論。)

 

達文西機器手臂輔助下咽癌切除併頸部淋巴廓清手術

(1) 首先以超音波刀進行達文西機器手臂輔助頸部淋巴廓清手術

治療案例1-1  治療案例1-2  

(2) 接著施行達文西機器手臂輔助下咽癌切除手術

治療案例1-3  治療案例1-4  

(3) 術後外觀: 傳統手術與達文西微創手術比較

圖片 21  

  kk2  

arrow
arrow

    微創內視鏡手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