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2B4-23343331303c304-233-2F3b343d4-233-2B

達文西微創手術 一次除雙癌

喉嚨卡卡且菸酒不離身 當心下咽癌     2013-09-26      陳麗婷 / 報導

菸酒不離身,當心下咽癌。59歲歐陽先生幾乎每天喝兩罐啤酒、每天抽兩包菸,近兩個月來感覺左側喉嚨有異物感、卡卡的,且吞嚥疼痛、聲音沙啞,原以為只是感冒,吃了一個多月感冒藥卻無效,後來輾轉到國泰醫院檢查,竟是罹患第三期下咽癌合併頸部淋巴轉移。醫師提醒,若出現吞嚥疼痛、聲音沙啞、喉嚨異物感超過一到兩周等,應立即就醫檢查。受訪者:國泰醫院耳鼻喉科醫師王文弘

http://www.bltv.tv/news/?f=content&cid=1918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AhF5PNyor_A#action=share

圖片 111  

如果民眾長期感覺到喉嚨卡卡的,而且還有吞嚥困難、沙啞的現象的話,要特別小心。因為有一位59歲的男性,他以為喉嚨的異物感,是因為感冒引起的。結果到醫院,接受檢查,才發現那其實是下咽癌合併頸部淋巴轉移。

帶著鴨舌帽,表情沉重,59歲的歐陽先生,他之前感覺喉嚨卡卡的、有異物感,好像是感冒!沒有想到吃了一個多月的感冒藥卻沒有改善症狀,才到醫院檢查。這一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得了第三期的下咽癌合併頸部淋巴轉移。

會罹患下咽癌,有很大的原因,是抽菸喝酒造成的,而且因為初期症狀不明顯,所以等到病人前來求診的時候,通常都已經很嚴重了。幸好,在耳鼻喉科醫師,進行「達文西機器手臂」創新手術之後,歐陽先生的狀況已經有所好轉。

醫師也特別提醒,如果頸部淋巴轉移,超過3公分,就不適合使用達文西手術,必須依靠傳統手術。而如果民眾,發現自己有吞嚥疼痛、聲音沙啞,或者是頸部有腫塊等現象的話,一定要記得趕快就醫檢查,才不會耽誤到治療時機。

 

 

 

 

 

 

 

 

 

 

 

 

arrow
arrow

    微創內視鏡手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