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804/1174902/ 

 

在台生活的日本女生YUKI日前上綜藝節目《WTO姐妹會》,抱怨台灣空氣太髒,讓她的耳多毛和鼻毛都因此長長了。櫻花妹把長鼻毛這事賴給台灣髒空氣,惹毛一票鄉民。有人虧:「聽說北京流行鼻毛放風箏」、「人體為抵抗惡劣環境的演化」,但也有人坦承台灣真的髒,畢竟馬英九都有「鹿茸長毛」之說。國泰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王文弘表示,「空氣髒致鼻毛長」說法無醫學依據,鼻毛主要的功能是過濾,但只能阻擋一些較大的顆粒或是小飛蟲,真正肉眼不可見的有害微生物與污染顆粒,靠鼻毛是無法阻擋的。至於鼻毛長短之別,皮膚科診所院長洪志淳說:「基因上決定因素比較多。」如有些人頭髮多、有人些頭髮少一樣。不會因為到了空氣髒的地方鼻毛變長,反之亦然。國際環保團體(WildAid)先前曾拍攝《鼻毛傳》公益影片,假想未來北京人因應霧霾而進化,有著長長的鼻毛。雖然這只是想像,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去年警告,空污年殺600萬人,以霧霾嚴重的中國逾百萬人喪命居首台灣也因中國這個鄰居受害,尤其是秋冬時大陸寒流南下,把中國的髒空氣帶到台灣,因此台灣空氣差、日本空氣好;而到了春夏換熱帶氣流北上,把中國霧霾北漂到日本,日本空氣差、台灣空氣好。(影創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微創內視鏡手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