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機器人幫您摺紙飛機、指甲彩繪及剝葡萄皮?

這三支youtube影片在網路上有非常高的點閱率達文西機器手臂的七個自由度活動器械操控優點在這些影片一覽無疑;前兩支影片是來自西雅圖的外科醫生 James Porter利用機器手臂摺一架超迷你的紙飛機及指甲彩繪,第三影片是來自Hatch London所上傳的利用達文西機器人剝葡萄皮,我想機器手臂為甚麼能比過去手術器械容易處理人體內的病灶看了影片就知道。(影片還曾在台灣公視及大陸央視媒體報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q-_riKtzsY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Jp7-Q0BDeK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Thf_sEWndU

 

 

達文西機器人 微創手術獨步全球

 更新日期:2011/05/09 22:16

 來自西雅圖的波特醫師,為了證明達文西手術機器人的精準度,竟然突發奇想,透過他的操作,讓達文西摺起一架迷你紙飛機。

達文西兩條精細的手臂,加上前端尖銳的小夾子,在波特醫師的操作下,一步一步完成紙飛機的摺疊,動作跟過程,就跟人類摺紙飛機一模一樣。不到幾分鐘,紙飛機折好了,但紙飛機實際的大小到底有多大?

美國的一分錢硬幣,直徑只有1.8公分,波特醫師隨即拿了一枚一分錢硬幣來做比對,兩者幾乎一樣大。不僅如此,達文西機器人,還可以拿起摺好的紙飛機,在桌面上做射飛機的動作,再次讓人類見識到,達文西機器人操作上的精準度,讓他能獨步全球微創手術領域,替人類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央視報導達文西手術機器人摺紙飛機

 http://news.sina.com   2013年04月23日 00:12   北京新浪網

   日前,中央電視台報導了“達文西手術機器人“疊紙飛機的視頻,得到了網友的熱議。這篇報導充分展示了達文西手術機器人機器臂的靈活性,這種出色靈活性足以應對任何高難手術,是當今最先進的微創外科手術設備。

  目前國內上海長海醫院已經耗巨資引進了該設備,正式把這項”美國“高科技帶入中國並廣泛應運用與各個科室,成功治愈多例患者。手術中“達文西”的操作臂與電腦控制台相連,醫生坐在離病人較遠的操作台旁,他的手臂、手腕和手指動作被直接複製到機器手臂上,然后,機器手便可在人體內進行操作。因此可以說,手術的主角依然是醫生。

arrow
arrow

    微創內視鏡手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