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監測系統---甲狀腺手術的幫手

問1 : 何謂神經監測系統?

答 : 內嵌於氣管內管的雙極不鏽鋼接觸式電極,可監測兩片聲帶的神經。當神經功能出現變化時,NIM神經監測系統可提供視覺及聽覺警示,以提醒醫師並有助於減少病患受損的危險性。

問2 : 進行甲狀腺切除及副甲狀腺切除手術時,為何需要監測?

答 : 即使醫師對解剖學及手術技巧有詳細的認識,在進行甲狀腺及副甲狀腺手術時,有些能見度差的區域,很難用目視辨識出喉返神經或迷走神經。多項研究建議,於手術時進行喉返神經的神經監測,可將危險性降到最低。

問3 : 神經監測系統可應用在哪些手術?

  • 腮腺腫瘤切除手術 Parotid tumor surgery
  • 環咽肌切開術 Cricopharyngeal myotomy
  • 單側甲狀腺切除術 Hemithyroidectomy
  • 頸部廓清術 Neck dissection
  • 副甲狀腺切除術 Parathyroidectomy
  • 部份喉頭切除術 Partial laryngectomy
  • 甲狀腺瘤 goiter
  • 甲狀腺切除術 Thyroidectomy
arrow
arrow

    微創內視鏡手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