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銀髮族如何預防眩暈發生?

銀髮族如何預防眩暈發生?

銀髮族常因腦部、頸部血管狹窄或阻塞,造成腦部血液循環不良、供氧量不足產生頭部眩暈,頭重腳輕、站不穩等腦部缺氧症狀;也因多罹患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症狀,加上未按時服藥,導致病情控制不佳,影響血管彈性,引發血管阻塞風險,面對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辦呢?

貼心小叮嚀:

  • 當有眩暈問題發生時,應盡速就醫。
  • 治療時需配合醫生指示,以藥物增加血液循環,疏通阻塞血管,若血管阻塞嚴重聽從醫生建議進行必要手術,避免增加腦中風、肢體癱瘓等風險。
  • 時時給予關心,提醒應按時服藥,以控制病情。
  • 飲食避免高油、高糖、高鹽等食物,平日多吃富含維他命B、C、E蔬果,以防血管硬化阻塞。
  • 運動可促進血管彈性,增進血流速度,避免血管阻塞狹窄,建議應養成每星期快走或慢跑3次、每次30分鐘習慣,運動時心跳需達每分鐘130下。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國泰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王文弘

http://hpgc.tcmt.edu.tw/files/16-1030-11033.php

arrow
arrow

    微創內視鏡手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